齐齐哈尔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侨联概况 > 下设机构

下设机构

服务平台:

齐齐哈尔市华商联合会


齐齐哈尔市华商联合会是由侨商及其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本会以“服务会员,贡献社会”为宗旨,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方针政策,弘扬社会道德风尚,依据《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鼓励会员为国家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本会将为华商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会员间的贸易合作与商业往来,为会员提供有价值的商业信息,在会员企业有必要时,可通过市法律援助中心侨联工作站向会员及企业提供维权服务,建立健全维护侨资侨属企业合法权益工作机制,畅通侨资侨属企业与政府沟通渠道。

本会入会自愿、退会自由,不收会费。


齐齐哈尔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


齐齐哈尔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为齐齐哈尔市侨联领导下的常设机构,由12名委员组成。受聘的委员都是在齐齐哈尔市法律界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法律专家或热心侨联事业的法律工作者。

齐齐哈尔市侨联法顾委的职责:一是参与有关侨务政策、法律草案的研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为我市各级侨联组织的维权活动提供咨询和帮助;三是对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出的处理要求和诉讼请求依法提供支持和帮助;四是参加市侨联开展的维权调研活动;五是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齐齐哈尔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齐齐哈尔市侨联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和国务院《实施办法》又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它的成立既是广大归侨侨眷的迫切愿望,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在维护权益、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齐齐哈尔市侨联为侨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