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侨联动态

市侨联举办2019年全省侨联系统(齐齐哈尔站)干部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9-09-27 15:48:08点击次数:1422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战线工作者提出的贴心人、实干家的明确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市广大侨联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为侨服务本领,锻造一支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干部队伍,在省侨联的支持指导下,924日开始,市侨联在梅里斯区鑫华源宾馆举办了为期4天的2019年全省侨联系统(齐齐哈尔站)干部培训班。市侨联七届委员会委员,县(市)区侨联干部,侨胞之家、乡镇侨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负责人,侨商会理事以及法顾委委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冯子忠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全市侨联委员和基层侨联干部及侨联工作者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加强侨联系统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市侨联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各级侨联干部自觉地把学习当作一种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牢记侨联人的初心和使命,把学习与思考现实问题、与培养创新思维、与改造主观世界、与总结实践经验结合起来,认真思考,举一反三,不断在学习中探寻解决问题的方法。

    培训班设置了专题教学、座谈研讨以及现场参观等多种形式。市直机关工委王延双副书记运用古今事例说明《如何做到讲政治》,市社科联何莉副主席进行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新鹤城》的专题教学,市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马吉明主任围绕《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市侨联郭毅副主席以《凝心聚力、努力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为题对侨联干部进行了业务指导,培训课程涵盖政治、经济、文化、低碳节能等各个方面。培训期间还开展了座谈研讨,现场参观了侨属企业齐齐哈尔嘉世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市侨联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学员们征求了意见建议。

    培训班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普遍认为内容丰富、时间紧凑、收获颇多,盼望有更多机会参加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泛团结联系海内外华侨华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推动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侨界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liusiyu)